铁锅炖自己

告别

  其实距离中考结束到发成绩那一刻已经过去了快半个月,这半个月里我经历人生中的大喜大悲,但最终还是以悲剧结尾。

    亲爱的六中,或许叫你六扒皮更顺口。我这三年里咬牙切齿过六中的试卷作业,多到写不完,半夜偷偷跑去厕所就为了把作业写完。也护过六扒皮,当别人唱衰六扒皮你时,我总会霸气怼上一句,那又如何。也爱过你的芝麻鸡和夏天里的一碗冰镇绿豆汤,那又爱又恨的珠中春晚,那个肆意奔跑的校运会。

     但是很遗憾呢,我失手了。或许是睡眠不足又或许是紧张过度,我失手了,考了三年来最差的一次成绩。真的是很难过啊,明明就差一点点就差一点点。或许老师是对的,从我改变计划那一刻起,我的心里防线已经崩溃了。当时你给了我们班九个名额,我却考到了第十名,我没签到。那天晚上我哭的撕心裂肺,我不甘心.....或许就是从那一刻起我内心的黑暗情绪开始滋长蔓延到全身。我开始放弃了考六中的愿望,我去选择了十六中。本来这件事情就这么定了,我却不死心的盯上了广外,决定去冲。

       结果呢,这场仗我输了。我并想为自己开脱,我也不想怪任何一个人。我只想知道那次考试到底是不是我失手了,我到底是不是这么差,我到底错在哪了。我这么多年的努力算什么!眼泪一直流却没有人告诉我答案,我屏蔽了所有人,甚至删掉了最好的朋友的微信,把自己一个人锁在房间里,两天不吃不喝。

        真可惜啊,我没法把身上的蓝色校服换成绿色,也没办法再回到熟悉的校园,没法再见到三年的老同学。也不能随意进入六中,也不能吃到心心念念的鸡腿。再也看不到热血沸腾的百日誓师....我6年的六中梦也要和我说再见了,眼泪就是停不下来啊,为什么....明明那个梦离我最近时我却没有抓住它,为什么我就不能再多坚持一下....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怎么去面对大黄,我最爱的老师,也只能和你说声再见了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 真是难受啊,老宗你也不好受吧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 或许我的中大梦还在,但我现在却对它手足无措,不知道怎么去面对它,无从下手。我尝试把自己淹在高中的知识里,但它却一次次告诉我,你的初中知识很好,很扎实....,但为什么结局却是那样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马上要军训了,真光也成了无可奈何却不得不承认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见了,亲爱的六中.....这或许也就是我最后能做的事了吧。

  (其实这是一个身怀众多期望的六中珠江学子对中考考差,无缘六中的碎碎念而已,希望大家多包涵)

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