铁锅炖自己

这点倒是真的,我现在高中,全理生,天知道理科课本是怎么编的,排版是乱码的,讲的内容也浅显,全篇都是各种思考题,配上各种语气词,你觉得呢?你会怎么想?等等之类的。全篇读下来,什么都不懂,还不如不看书。讲真,我真心觉得人教版的数化物一点用处都没有。可最可恶的是,既然我们不懂,那老师讲吧。老师讲的什么东西,所有重点一笔带过,讲的又快又模糊。听了和没听没有区别!每次还给你拓课外的难点,因为考试要考。每次考理科卷都会发现,学的学前班,作业做的是初中班,考的高考难度。为了不挂,只能去课外补习,因为我是重点班,更甚,全班都补,甚至有仁兄连补6门。导致老师以为她讲得很好,大家都懂,就越讲越快,越来越模糊,大家就都去补习,形成恶性循环。作业越来越多,难度不断增加,甚至微积分都要出来了,睡眠时间越来越少,大家都是在崩溃的钢丝上行走着,恶性竞争越来越严重,但大家成绩基本没动过,甚是还下降,因为大家都在学。重点班的竞争就越激烈,大家都不想下次被踢下去。这就是我对内卷的理解。本人才高二,可能高三更苦😢。我为了这场博弈放弃了过春节,我很多同学都这样。

评论